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东方跌停 定位地方金控平台多家机构抱团持股

2018年02月05日 15: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记者 康博) 今日,沪市上市公司浙江东方(600120)自开盘后便一路下跌,仅在上午十点半左右就触及21.00元跌停价,此后虽偶有反弹,但最终以3243手封单封于跌停价报收。 

  根据记者了解,浙江东方董事长蓝翔在去年底的会议上曾表示,希望将浙江东方打造成地方性金控平台。据悉,公司在去年上半年完成浙金信托、大地期货及中韩人寿的收购及对浙金信托的增资,随着不相关的业务逐渐剥离,公司结构逐步优化,集信托、融资租赁、期货、直投、保险与财富管理为一体的金控与商贸平台基本形成。 

  而在浙江东方上市二十年来,其净资产也从1997年末的2.74亿元增加到2017年三季度末的101.64亿元,累计增长37倍,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不过,即便如此,浙江东方的股价在近年来依然表现的并不强势。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股价自2016年8月份创出阶段性新高后便一路下跌,从43.37元高点下跌至今年2月5日收盘价21.00元,期间基本无明显反弹,累计跌幅达52%。 

  从其目前披露的去年三季报看,中央汇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嘉实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广发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大成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等多家机构都深陷其中。上述机构分别持股1726.38万股、838.64万股、454.81万股、254.72万股和170.86万股。 

  而从进场时间看,嘉实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广发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大成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三家机构新进入时间最早,均是在2015年三季度时首次现身在浙江东方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中央汇金则于2015年四季度时首先现身浙江东方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最晚,是在2017年一季度时才现身浙江东方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以这些机构的进场时间和二级市场股价对比来看,多数机构都是亏损的状态。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一季度新进入时,浙江东方的加权每股均价为29.17元,与目前的21元相差达28%。而2015年三季度时,浙江东方的加权每股均价为32.18元,嘉实、广发、大成的上述三只资管计划也亏损了34.74%。只有2015年四季度新进的中央汇金,其成本为加权每股均价19.30元,但也和目前21元的收盘价仅一步之遥。 

  与此同时,2月2日的数据显示,浙江东方当日的融资余额已经超过9.23亿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