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破关下行 短期逢高做空

2018年02月06日 13:04    来源: 信息时报    

  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靓丽,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大幅下挫,金价连续失去1340及1330关口,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28.20美元/盎司,跌幅逾1%。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月度就业情况报告显示,非农就业人数上升20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7.7万,失业率持稳于4.1%,巨大的意外是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增长2.9%,创周期性新高。这份报告给美国货币政策的鹰派阵营尽快加息提供了依据,同时也提振了美元,美元指数重返89关口,美国三大股指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在美国就业数据发布后稳步走高,出现修正性反弹。同时,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走低,低于每桶65美元,跌幅逾2%。美元指数修正性的反弹,压制了黄金的表现。另外,黄金市场本周继续迎来重磅数据和会议,本周有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央行利率会议,和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包括美国贸易数据、欧元区零售销售数据、澳大利亚零售销售数据、英国工业产出及商品贸易数据的公布等,也需要关注。

  从技术面看,目前黄金已跌破1330关口的支撑,下行进一步考验1310的整数关口,若该水平下破,金价将会逼近1300大关。上行方面,1330及1340已成为即时阻力位,金价需各个击破才能恢复涨势,目前看来难度较大,经过上周五的暴跌,黄金短期内不容乐观。本周倾向逢高空黄金。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