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利润总额增速逾51%

2018年02月07日 13:29    来源: 期货日报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利润总额在连续3年下降之后,再现增长势头,增速逾51%。

  其中,石油天然气开采业扭亏为盈,石油加工业增长14.4%,化学工业利润增幅达40.2%。

  “2017年石化行业经济运行呈现增速创新高、结构优化、效益改善等亮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说,2017年全行业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5.7%。化工行业中,合成材料、基础化学品、专用化学品收入和利润增速领先,对化工整体收入和利润增长的贡献率合计均超过八成;天然气消费增速和占比同步提升,新能源、清洁能源需求增长较快。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