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鲍威尔的“下马威” QDII基金“开门红”收益悉数上交

2018年02月08日 15:14    来源: 同花顺    

  鲍威尔刚从耶伦手中接过美联储“帅印”,美股就如同“下马威”一样:自1月29日以来,美股出现大幅调整,截止2月7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区间跌幅均超6%。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1723.36点,跌幅6.47%。2月5日,道琼斯指数暴跌1175.21点,当日跌幅高达4.60%,创下2011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有分析人士指出,全球市场在过去一周暴跌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美联储的人事更迭可能也是潜在推手之一。一位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总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担忧:对于鲍威尔而言,他需要逐步熟悉他的新工作,而人们也需要一段时间熟悉他的做事风格。

  随着美股的下跌,全球市场多少受到波及,包括英国富时100、法国CAC40、德国DAX指数等不同程度下跌。亚太地区受影响相对严重,恒生指数区间跌幅达8.54%,日经225区间跌幅达8.41%。

  如此环境下,QDII基金收益普遍回调,年初的开门红积 攒的收益正在被吞噬。

  投资美股的QDII基金居于跌幅榜前列。区间跌幅较小的华宝标普美国品质美元区间回报-3.73%,今年以来回报降至5.78%;区间跌幅较大的华宝标普汽油人民币区间回报-10.93%,今年以来回报-9.60%。

  而投资港股的QDII基金区间回报损失惨重。银华恒生H股A、汇添富恒生指数A依靠B份额的贡献区间回报尚维持为正。其他基金区间回报均在-6%以上,其中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区间回报-11.04%。

  美股近来的表现,也让一些投资者担心是否会重演1987年的历史。

  一位大型公募QDII基金经理为,美股再出现1987年那样大回调的概率非常小。因为现在监管和交易水平,跟过去是不一样的,并且现在有套利盘。“当你下跌非常厉害的时候,套利盘就会买进来。对冲之后,就不会下跌得很明显。所以这样的一个快速下跌,不会是1987年那样的下跌。”

  谈及QDII基金的操作,上述基金经理表示,因为美股目前还会有一个调整的时间,会在QDII基金的仓位上进行调整,“会适度地把美股的仓位调整到港股。”同时,建议投资者港股逢低加仓,美股适度减仓。

  香港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表示,“美债息率近期加速上升,但已不能进一步推升股市,反而成为了引发全球股市从高位急速下跌的触发点。事实上,在过去一年,资金弃债投股是推升全球股市的主因之一。但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这个资金流向该已到了临界点,利率趋升至现水平,对股市已构成了负面作用。”

  国元资产管理(香港)投资经理王林峰表示,美股大跌源自前期涨幅的风险积累,及投资者对未来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的担忧。面对大跌,通常会先判断趋势是否会持续。“我觉得,此次调整会延续,将自营策略由纯多头改为部分对冲,追求绝对收益,已有的既定策略的产品主要是减少仓位,更加注重个股的选择。对后市的看法,还要看本周接下来几天的市场走势。如果持续下跌,会形成趋势效应,短期不会逆转,如果后几天止住跌势,则会在这个位置上徘徊一段时间。总体来讲,对2018年的后期走势比较谨慎。”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