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再放鹰 黄金受压回落

2018年02月09日 08:54    来源: 信息时报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上冲至1332.3美元后回落,最低跌至1310.5美元,收盘在1318美元,全日下跌5.68美元。

  周三晚间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近期股市下跌料不会改变美联储的加息步伐,这巩固了市场对3月加息的预期。杜德利称:“总体来看,市场运作、流动性都非常好。尽管近期股市出现震荡,但并没改变我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周四早间,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表示,坚持认为美国经济正健康发展。应循序渐进地加息。不认为美国经济出现泡沫,也不认为经济过热。周三白宫达成两党性质的预算协议,结果皆大欢喜。美股周三继续强劲反弹,但至收盘冲高回落,纳指及标普500指数由涨转跌,道指也缩减涨幅。美元指数走高,重新站上90关口,稳住了阵脚,其他前期处于高位的非美货币和金银也展开了回调,黄金在周一和周二亚洲盘受到美股暴跌提振上冲后,由于避险情绪不能延续再度受到空头打压。市场看空情绪仍在延续,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持仓较上日减少2.37吨,当前持仓量为826.9吨。

  技术图上,周三一度下破日线下降通道下沿,技术指标全面向空,有进一步下跌的动能;周线受到布林带上轨的压制,RSI回归至中线,KDJ形成死叉,下方支撑为周三低点1310美元、周线布林带中线1298美元位置如果有效跌破,加上临近美国三月加息,下方空间将会被打开,目标为周线布林带下轨1245美元。日内依然坚持逢高做空的思路,如回抽至1330美元则做空,止损1340美元上方,目标1310美元。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联储再放鹰 黄金受压回落

2018-02-09 08:54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