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B等16只分级基金跌停 11只分级拉响下折警报

2018年02月09日 13:52    来源: 新浪财经    

  2月9日消息,今日A股开盘现大跌趋势,最低下探至3071.26点。券商、金融等上证50概念股领跌。截至发稿时间,券商B、房地产B、煤炭B级等16只分级基金跌停。其中高跌B等11只分级基金拉响下折警报,母基金只需跌10%以内,即触发下折阀值。由于A股还存向下的可能性,为防巨亏,建议投资者勿买。

  券商B等11只分级基金拉响下折警报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持有存在下折风险的分级B投资者,有哪些是可以选择的呢?

  东北证券指出,如果所持B类份额临近下折,在不看好市场的情况下,优先卖出仍然是最好的选择。如果B类份额跌停,在触发下折前,买A类份额合并赎回,也是尽早退场的方法之一。

  “不过需要注意,在触发下折前,买A类份额合并赎回也会承担一定风险。下折前,以A:B=5:5的分级基金为例,不考虑佣金和赎回费的情况,买入相应份数的A类,与B类合并后赎回母基金,如果(A类价格+B类价格)÷2母基金净值,此种情况可以减少损失;反之,不能减少损失甚至会扩大损失。”

  另外,买入合并时间也很重要。

  据牛妹了解,一般来说,对于上交所上市的分级基金来说,T日买入A类份额和B类份额,T日赎回;而对于深交所上市的分级基金来说,T日买入A类份额和B类份额,最快T+1日赎回,最慢T+2日赎回。赎回均以当日清算净值为准。需要一提的是,上述时间差可能导致操作结果与操作时点的损失数值不一致。

  不过也有部分券商在时间上可以做到更短,某券商投顾人士向牛妹表示,“我们这边都能实现T日赎回,当然到账也得T+1日。另外,投资者要注意计算好份额比例,因为有的A:B是7:3或4:6,这种要算好份额,否则就算提交了也是废单。”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