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达澳银基金:2018年慢牛延续,风格趋向均衡

2018年02月09日 15:21    来源: 中国基金网    

  在2018年A股策略展望中,信达澳银基金指出,2018年宏观经济相对平稳,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来看,对于“去杠杆”的强调力度较2017年底有所减缓,针对降低杠杆率、“处置一批风险点”和资产价格泡沫等问题不再着重强调。预计 A 股的外部流动性环境环比将得到改善。综合 ROE 趋势和流动性变化来看,A 股盈利增速下行幅度不大,但估值下行压力明显降低,市场将在盈利增长和风险偏好提升的共振下,延续慢牛格局。

  在行情的结构判断上,信达澳银基金认为,从全球横向对比来看,和持续走牛的发达国家市场相比,A 股的银行地产券商等蓝筹股估值依然偏低,在经济增速探底进一步明确,经济的韧性得到更多认可的情况下,低估值蓝筹的价值重估预计仍将持续。不过,大市值白马股经历了2017年度估值盈利双升的大行情后,目前估值相比全球可比公司优势已经不再明显,今年上涨空间已经不大。相比之下,中小市值的公司里,有很多被大家所忽略的投资机会有待挖掘。根据多角度的测算,在多种ROE情景假设之下,2018年中小市值公司的盈利增速对比大市值龙头公司,将从过去两年多的劣势转为优势。综合来看,2018年的慢牛行情,风格会趋向均衡。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