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临近春节 货币基金将闭门谢客

2018年02月12日 06:3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春节将至,股市将休市一周,一批基金公司宣布旗下货币基金将在春节前夕“闭门谢客”。

  据统计,截至2月10日,2月份以来至少50只货币基金发布公告称将在节前暂停申购或大额申购。

  平安大华基金公司2月10日公告,旗下平安大华日增利、平安大华财富宝等多只货币基金将于2月13日起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等业务。公告同时表示,上述基金将于2月22日恢复办理申购业务。同日,泰达宏利、农银汇理、广发、融通、华富等基金公司也发出暂停申购的公告。

  多数即将“闭门谢客”的基金暂停申购起始日大多为2月13日。这意味着多数基金的最后一个可申购日期是2月12日,投资者如有假期闲置资金的理财需求,最晚需在今日15:00前进行申购或转入业务。

  同时,也有部分基金限制了大额申购和大额转换转入。财通资管鑫管家货币将于2月12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的单笔申购金额超过人民币100万元的申购业务将暂停。中金基金公告则显示,旗下中金现金管家管家货币将自2月13日起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以及大额定投,单个投资人单日累计申购上限为500万元。

  沪上一位大型公募销售部人士表示,基金公司春节前暂停申购是为了避免持有人收益被摊薄。“货币基金不仅节假日不打烊,年末流动性趋紧下收益还会走高,往往会吸引短期套利资金进入。”她解释道。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申购基金需要1至2个交易日确认份额,对于未进行暂停申购的货币基金,投资者最好在节前第二个交易日即12月13日15:00前申购。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