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纯正港股基金走俏 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2月26日发售

2018年02月12日 06:46    来源: 和讯    

  基于港股中长期投资机遇,沪港深主题基金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标的。近日有消息称,目前基金名称中带有“港股”字样的产品受理数量有所下降。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对标监管新规,对相关基金进一步细分,有利于投资者根据需求选择更合适的产品。

  Wind统计显示,2017年6月中旬至2018年1月底,基金名称中带“港”字的沪港深新基金仅有3只,非主投港股的基金有28只。作为业内港股投资实力先锋,广发基金将于2月26日推出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混合型基金(005644)。该基金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精选盈利能力强、市场份额大、竞争优势明显的低估值高景气行业龙头股,为投资者打造一款把握港股慢牛行情核心上涨动力的配置工具。

  港股慢牛行情可期

  近两年来港股的持续牛市行情令港股基金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拟任基金经理余昊认为,随着企业盈利持续改善和资产回报率见底回升,2018年也将是权益投资之年。

  余昊认为,港股通机制下南下资金的流入,一方面会加强港股与A股的估值融合,未来三五年之内每年港股可能会有约8%的相对A股超额收益;另一方面,由于内地机构对于内地在港上市企业的了解更为深入,也促进了对部分被忽视的港股企业定价的深度挖掘,促进估值抬升。

  Wind数据显示,2016年2月底恒生指数PE不足8倍,低于2008年和1997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2018年1月末,恒生指数估值也仅有14.32倍,低于近15年来恒指平均估值水平及同期美股标普500(22倍)、A股沪深300(15.44倍)的水平。在此背景下,纯正的港股基金将充分享受港股盈利和估值的双升。

  专业团队掌舵

  8年打造3只精品

  在过去两年的牛市中,龙头企业已逐步成为港股上涨的领军力量。余昊认为,未来这种趋势会延续并强化。

  据余昊介绍,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将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精选各行业龙头股票持有,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基金资产增值。这也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专注港股龙头策略的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是广发基金港股团队成立8年以来公开发售的第4只港股基金。2010年,广发全球精选作为重点投资港股的QDII成立。2016年顺应港股通趋势,广发基金先后成立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和广发沪港深新起点两只基金。相比布局较少的基金新品,广发基金在港股投研团队领域布局早、扎根深。2010年,广发基金即成立港股投研团队,是业内较早成立专港股团队的公司之一。目前团队共有14人,且团队骨干成员中有4人合作时间超过7年,团队稳定性在业内首屈一指。

  从历史表现来看,广发基金8年中成立的3只港股基金业绩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广发全球精选自成立以来累计回报123.41%,在同期所有非指数类的QDII基金中排名第1;2017年以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和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分别取得了58.35%和38.06%的回报,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3和前15%。在此背景下,广发基金港股团队8年倾心打造的第4只产品——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的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