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股过节 价值投资者更淡定

2018年02月12日 07:0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孟 珂

  从上周整个证券市场的表现来看,受到海外股市的影响,波动幅度明显加大。本周A股市场在春节前仅剩下3个交易日,投资者会选择持币还是持股过节?近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多位投资者发现,随着今年行情的分化,投资者心态也出现波动,坚持价值投资的投资者相对比较淡定。

  一位有多年投资经验的栾女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近两年A股投资赚钱很难。这种慢涨急跌让人措手不及,个股走势也严重分化,对短线操作要求很高。市场风险偏好忽上忽下,板块轮动速度过快,还是拿些绩优股,进行适量布局,比较稳妥。

  “我关注的重点在个股的业绩和估值上,现在持有的是绩优股。经过近期的回调,从股市基本面和技术面来看,向下空间都已经很小。”一位王女士告诉记者,暂时不会进行减仓操作,等待节后年报行情的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持有优质蓝筹股或者成长股,即使短期被套,也可以持股过节。如果持有绩差股或者高估值小盘股,及时止损也不失为一种理性的选择。经过调整后,大盘还是会以白马股行情为主导。

  在银河证券研究所投资策略总监秦晓斌看来,A股回调后价值投资机会更好。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A股蓝筹估值水平低于国际成熟市场,优质成长股经过大幅下跌后估值不再昂贵。因此,对于A股核心资产或优质的基金等产品,大跌反而提供长期介入的机会。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