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看市:A股慢牛趋势未改 调整带来“上车”机会

2018年02月12日 15:26    来源: 中证网    

  近期,A股在经历快速上涨后迎来调整。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国内经济韧性很强,A股中长期慢牛趋势未改。从盈利角度判断,全年具备一定收益空间,短期回调或使市场更具投资价值,调整正好带来“上车”的好机会。

  融通基金: A股中长期慢牛趋势未改

  美股连续两日的大幅下跌,引发全球风险资产的恐慌情绪。融通基金认为,A股短期有情绪扰动,中长期慢牛趋势未改。从A股后市的结构上,权重板块的短期相对收益较突出,包括银行、保险和地产,同时周期股将受益于需求的温和改善,包括钢铁、煤炭,以及中游机械等都有机会。

  广发基金: A股调整带来“上车”机会

  对于2月以来A股市场的调整,广发创新升级基金经理刘格菘认为,调整正好带来“上车”的好机会。从两三年的中长期维度看,刘格菘对A股非常乐观。他认为,今年上半年如果出现一个低点,有可能是未来两三年的一个黄金坑,A股将会迎来一波较长周期的结构性行情。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机会。科技电子是A股市场消费升级投资的引领者。此外,他看好高端制造板块,认为该板块近期被市场错杀,但其整体估值较低,投资机会较大。

  华商基金:短期回调有望打开收益空间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A股市场2016年以来也一直延续着盈利驱动的上涨逻辑。预计在宏观经济稳步增长的大背景下,2018年A股市场估值收缩的概率较低。从盈利角度判断,全年具备一定收益空间,短期回调或使市场更具投资价值。具体到行业配置,金融地产及部分周期品种由于具备较低估值、较高盈利确定性的属性,建议关注相关板块投资机遇。

  新华基金:坚定看好A股市场 围绕三主线进行布局

  新华基金研究总监张霖表示,当前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国内经济韧性很强,市场下跌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买入机会,继续坚定看好A股市场。后市策略方面,将维持金融、周期、消费等低估值策略,低PB的投资风格有望被强化。配置上,趁市场回调之际,精选被错杀个股。挑选的方向有三个:一是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地产等;二是低估值的消费龙头;三是业绩持续超预期的部分周期行业。

  国泰基金:借基布局农业板块

  国泰基金认为,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资本市场,稳定运行都是管理层所期望的,因此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概率较小,分化的结构性行情会是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受政策刺激等因素影响,春节前后市场或仍有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号文件出台后,契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农业板块投资机会。在操作方面,继续布局大农业领域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