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恐慌情绪弥漫 全球最大ETF遭遇创纪录新高撤资

2018年02月12日 16:34    来源: 网易财经    

    据报道,在市场发生动荡之际,投资者纷纷弃全球最大的被动型基金而去。

  在美国股市基准标普500指数遭遇历史上最剧烈的一次动能逆转之际,SPDR标普500指数交易所交易基金上周出现236亿美元流出,创下纪录新高。

  周初资金流出规模相当于基金总资产的8%,为2010年8月以来最高。波动率关联产品崩盘搅动市场,进而引发紧张的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表示,此番减仓操作速度之快、程度之深表明,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和风险平价基金之流的进一步抛售应有限。

  投资者五个交易日争先恐后的撤资,抵消了这支由道富集团发行的基金前九周的资金流入。价格下跌和撤资叠加,造成这支基金资产减少386亿美元,是其第二糟糕的资产萎缩幅度194亿美元的近两倍,后者出现在截至2015年8月21日一周,当时中国意外让人民币贬值搅动了市场。在本轮市场动荡发生之前,对美国股市的极度热情推动该基金的总资产站上3000亿美元。

  贝莱德和Vanguard提供的标普500指数交易所交易基金上周的资金流动情况更为平静。iShares核心标普500指数ETF吸引了6.345亿美元流入,而Vanguard标普500指数ETF仅出现2.09亿美元的流出。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