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质检抽查发现 中国珠宝等品牌存在问题

2018年02月13日 08:55    来源: 国际珠宝网    

  春节将至,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质监局)、开发园区质监分局、市局稽查支队、市计量测试研究院,以金银饰品、贵重药材、餐饮等节前消费热点为重点,组织开展节日民生计量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宁波质检抽查发现 中国珠宝等珠宝品牌存在问题

 

  在欧尚超市海曙店的中国珠宝柜台,执法人员抽查发现,该柜台销售的黄金饰品虽没有缺斤少两的现象,但用于称黄金的天平未经检定合格。在海曙天港禧悦酒店,执法人员检查了6台计量器具,经核实有4台未经检定合格。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限期整改。

  为确保节日期间民生计量准确可靠、安全,市质监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节日民生计量专项执法检查,并确定2月7日、8日为全市集中行动日。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44人次,检查企业281家,查处案件14起,抽样检验定量包装商品40余批次(检验结果待出)。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使用的计量器具未经检定合格、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未发现有恶意使用作弊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伪造数据等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

  “通过本次执法检查,集中查处一批使用未经检定合格计量器具和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市质监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分行业指导帮助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及时对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依法申报备案、检定,确保计量准确可靠、计量器具受控。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