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品期市跌涨互现 沪镍领涨1.79%

2018年02月13日 15:27    来源: 新浪财经    

  2月13日,内盘商品期市收盘跌涨互现。有色金属大面积飘红,镍铜涨逾1%,仅沪铅飘绿;黑色系持续分化,铁矿石涨逾1%,动力煤回落;化工品行情低迷,甲醇、沥青跌近1%;农产品鸡蛋涨逾1%,淀粉、棉纱等跌逾1%。

  截至午间收盘,涨幅方面,沪镍涨1.79%,沪铜涨1.52%,鸡蛋涨1.46%,铁矿石涨1.34%。跌幅方面,淀粉跌1.68%,棉纱跌1.07%,玉米跌1.04%。

  沪镍震荡止跌回升

  全球股市反弹提振商品市场人气,隔夜伦镍高位整理尾盘收涨145美元,国内市场进入休假模式,预计沪镍震荡整理为主,今现货镍或小幅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12日伦镍最新库存量为341160公吨,比前一交易日库存量减少1044公吨。

  2月以来,供应与消费端并未给镍价带来上涨动力,但国内库存持续低位,同时LME市场库存近期也呈现出明显的下滑态势,加上美元走弱推动镍价突破前高;随后美股的大回调导致风险资金仓皇出逃,伦镍作为风险资金偏好品种此前也是有显著的回调。有所回落。随着需求季节性走弱,加之避险情绪发酵,镍价将进入阶段性调整阶段。

  业内分析师认为,春节临近,短期需求转弱,加之美股大跌带来的避险情绪上升,节前镍价或继续走弱;但长远来看,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以及硫酸镍电池崛起,镍价长期向好趋势不变。

  沪铜振荡反弹

  虽然元旦过后铜价便一路走低,近期更是创出了近两个月的新低,但近期行情依旧被视为前期利多因素过度炒作后的适当调整,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市场对于2018年市场利多焦点普遍的认同感。整体而言,季节性因素导致供需两弱,但周期性看涨预期不变。

  随着春节临近,国内下游企业纷纷开始放假,消费需求更是一降再降。而最新的贸易成交显示,虽然持货商升贴水报价持续调降,但实际鲜有成交,市场供大于求特征逐渐突显。

  近期,美股暴跌,随后欧洲股市、债市、新兴市场股市、债市出现全面恐慌性下跌。虽然大宗商品市场并没有受到全球股债抛售情绪的影响,但是美元指数触底回升,以美元计价的商品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行。

  然而,也有分析师认为,本周国内将迎来传统长假春节,大部分铜下游企业已经停产放假,现货市场交易清淡。技术层面,铜价仍没有止跌迹象。春节前沪铜将以弱势为主,下方仍有一定调整空间。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