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煤集团高管平均年薪37万元 只停留在纸上

2018年02月14日 07:29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李春莲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月9日,同煤集团在其官网公布了该集团公司2015年、2016年两个年度企业高管人员薪酬情况,为税前报酬工资。

  公开信息显示,同煤集团2015年共有高管23人,薪酬最高的是党委常委、漳泽电力董事长文生元,为45.61万元,其次为漳泽电力总经理胡耀飞,为44.90万元,之后是同煤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喜和同煤副董事长、总经理郭金刚,均为40.14万元。

  2016年,随着煤价开始回暖,同煤集团的高管薪酬略有上涨。

  同煤集团2016年共有高管人员23人,薪酬最高仍旧是文生元,为48.37万元,其次为胡耀飞,薪酬47.56万元,之后是张有喜和阳煤副董事长、总经理郭金刚,均为44万元。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计算,这23位高管2015年的平均年薪为33万元,2016年的平均年薪为37万元。

  但需要一提的是,同煤集团上述高管的薪酬只发到了2015年,2016年的薪酬尚未发放。

  根据同煤集团官网披露的数据,2014年-2016年,同煤集团的利润持续亏损,亏损额分别为11.65亿元、10.85亿元和9.93亿元。同时,同煤集团的资产负债率也居高不下,分别达到了83.66%、84.95%和84.53%。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同煤集团高管2016年的工资仍旧没有发,是由于前几年效益不好,推迟了高管的工资发放时间,但工人的工资并没有拖欠。

  需要一提的是,2017年一季度,同煤集团仍处于亏损状态,但由于去年全年煤价持续处于高位,预计同煤集团的盈利水平应有所好转。

  根据同煤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大同煤业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亿元,同比大增212%。

  对此,大同煤业表示,2017年煤炭市场稳中向好,煤炭价格合理回归,企业效益稳步增长。同时,公司强化内部管理,优化生产组织,拓宽销售渠道,盈利能力稳步提高,经营业绩有所提升。此外,公司还出售了煤峪口矿资产损益以及政府补助等,影响金额为5.3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