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0%基金经理认为危机将袭 创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百分比

2018年02月17日 07:58    来源: 凤凰网    

  北京时间本周五据市场观察网站最新报道,华尔街股市最近的动荡使美国股市出现了约两年来的首次调整,似乎使一些基金经理们看衰未来经济走向。

  根据美银美林基金经理2月份的调查,70%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全球经济正处于“周期晚期”,而该比例也创2008年1月金融危机开始积聚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期晚期通常与(股票)市场的最高点相匹配,并在经济下行至衰退之前出现。根据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数据,今年1月初,美国经济处于商业周期的中后期阶段和后期阶段之间,这一时期的特点是经济增长放缓、信贷紧缩、商业信心达到峰值。

  其中一些因素已经在当前的周期中出现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跌至3个月低点之前,该读数曾在最近达到7年来的最高点。

  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工资增长速度达到了8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在多年的休眠之后,通胀是否会重返市场;美联储也可能会在加息方面变得更加积极。在近期的股指下跌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双双跌至修正区间,即从高点下跌10%。不过这两个股指随后都出现了反弹,减少了跌幅。

  人们普遍认为,通胀和利率变化的观点引发了华尔街近期的波动。调查显示,45%的受访者表示,“通胀引发的债券崩溃”是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其次是美联储或欧洲央行的政策失误。

  股市的回调也标志着(投资者)从股市的撤离。根据美国银行的调查,2月份的股票配置比重从1月份的55%下降到43%,创出两年来最大的单月降幅。与此同时,对“股市大幅下跌”采取保护措施的投资者比例,创下了历史上最大单月涨幅。

  2月的第一周,股票基金也出现了创纪录的资金外流。

  另外,对债券的配置比例跌至低位69%,低于69%,而基金经理的平均现金余额比例从5年来的低位4.4%升至4.7%。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尽管本月的调查显示,投资者持有更多的现金,并减少了股票配置,但这两种迹象的规模从资金上来说都不够大,还不能让所有人视作逢低入场的信号。”

  (原标题:70%基金经理认为危机将袭 创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百分比)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