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即时年货消费方式成主流

2018年02月23日 07:48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婧)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春节不打烊”的物流服务进入收尾阶段。菜鸟网络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上海、北京、杭州成为年货包裹量最大的城市,其中杭州作为准一线城市,春节包裹量超过了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

  从首个“新零售春节”的物流数据可以看出,春节消费的热度持续上升,但消费者囤积年货的趋势却在下降。究其原因,是消费者已经习惯于随时买随时送的即时年货消费方式。

  春节物流资源短缺,让很多消费者被迫降低网购频率。但随着新零售打通线上和线下,依托节日期间火爆的线下门店,物流可以做到轻松高效。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都、西安等中西部城市,部分品类都已经实现春节平均配送时间不超过24个小时。

  即使是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物流配送也在无缝运行。大年三十23时59分,北京通州的消费者还在签收天猫超市的商品。大年初一零时01分,成都大邑县的消费者就收到了天猫的美妆商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猫国际也首次参与了“春节照常买”,“洋年货”消费的前几名为乳液、面霜、面膜、纸尿裤、奶粉、麦片等。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