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仓位提升迅猛 国家队基金大举加仓

2018年02月23日 08:5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节前突如其来的市场调整,让部分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但此时,5只国家队基金却纷纷逆市大举加仓,易方达瑞惠基金从不足一成仓位骤升到六成以上,嘉实新机遇基金则从不足两成仓位加到八成左右。

  据上证报23日报道,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国家队基金成立两年多来,对维护市场稳定起了重要作用。从2016年下半以来,随着蓝筹股震荡上行,上述基金仓位持续降低,而在市场出现极端下跌行情时,迅速提升仓位,给市场以风向标作用,也给市场提供了价值中枢。

  从基金经理观点看,在市场剧烈调整中,南方消费活力基金经理史博坚定看好市场,在他看来,A股配置价值不变,权益估值处于合理范围,并未显著高估,上证50、沪深300的PE处于12倍至14倍,随着盈利增长,远期动态估值还可以进一步消化,在估值回落后,吸引力进一步凸显,投资者应当坚定看好后市。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国家队基金成立两年多来,对市场起到引领性作用,上述基金持仓以低估值蓝筹股为主,摒弃无业绩支撑的炒作概念股,引导市场向价值投资回归。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仓位提升迅猛 国家队基金大举加仓

2018-02-23 08:51 来源:中国证券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