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上资金净买入翻倍 “喝酒吃药”风格延续

2018年02月23日 09:21    来源: 新华网    

  2月22日,A股沪、深股指走高,互联互通市场迎来节后首个交易日,环比节前北上资金成交活跃,净买入金额翻倍至近24亿元,操作上基本延续了节前“喝酒吃药”风格,白酒股获活跃成交,金融股则进一步分化。

  统计显示,借助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成交金额猛增,沪股通成交总额达102.32亿元,重回百亿水准,净买入10.47亿元,金额环比节前增加约3倍;深股通净买入环比也大增至13.24亿元。

  互联互通A股标的中,超过1200只个股录得上涨,(申万)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和交通运输板块涨幅领先,其中海澜之家、中国国航、长江投资、华友钴业、京汉股份等涨停。相比之下,港股通标的跌多涨少。

  成交活跃股中,白酒股成交金额居前。其中,五粮液再度蝉联净买入金额之首,金额达2.27亿元,环比节前翻倍。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也获净买入。这一趋势也与节前加仓次高端白酒龙头风格保持一致。据e公司推算,节前北上资金合计加仓五粮液约4亿元,最新持股比例升至3.49%,期间公司股价反弹收涨7.43%。

  “酒王”贵州茅台也获北上资金净买入近1亿元。2月份以来,北上资金交替性净买入贵州茅台,股价自2月9日阶段性触底后不断反弹, 但沪股通仓位不断下降,最新持股比例已降至5.61%。另外,恒瑞医药也继续获加仓,当天获净买入6296万元。

  不过,北上资金对金融股采取了分化操作,平安银行获净买入1.5亿元,中国平安、工商银行等也获加仓,而招商银行被净卖出。

  节前,北上资金就一改此前大面积出货金融股的操作,加仓了中国平安、平安银行、工商银行等,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等被出货。

  此外,深股通专席再度现身红太阳、京汉股份和海峡股份,联手游资活跃参与热门概念股。其中,红太阳、京汉股份分别获深股通专席净买入211万元、421万元,而海峡股份被净卖出103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2月22日午后涨停收于4.86元/股,成交12.92亿元。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以1.41亿元买入居首。而对于部分网络媒体报道了《乐视网研究新重整方案 未来股权或较分散》等文章,公司于晚间澄清,截至目前,公司未形成任何实质性的方案及意向,后续相关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乐视网目前已被调出深港通名单,北上资金只可单向卖出。港交所披露显示,截至2月21日,深股通持有乐视网23万股,其中,申万宏源(香港)和UBS已经于2月8日完全退出,其余香港上海汇丰、JP摩根以及高盛(亚洲)、MLFE也有不同程度减持。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