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绝对收益严控回撤 鹏华兴惠2月22日起开放申购

2018年02月23日 11:2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随着资产管理统一监管的步伐逐渐临近,银行理财收益率缓慢走低。数据显示,近期发行的六个月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左右。已有越来越多的股份制银行把定期开放式公募基金作为对接银行理财的开门红优选产品,为高净值客户配置可以投资A股的混合型定期开放式基金。记者注意到,近期(2月22日-3月21日)定期开放的鹏华兴惠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代码003828)正在南京招行热销。

  公告显示,鹏华兴惠以定期开放式运作,每个封闭期为6个月,基金可以投资股票、债券等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在封闭期内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100%。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22日,鹏华兴惠成立以来收益超10%,年化收益超9.5%。记者注意到,成立于2017年1月25日的鹏华兴惠迄今已完成2个运作周期,如不计算申购赎回的交易成本,鹏华兴惠在第一个封闭期(2017.1.25-7.25)净值增长超4%;在第二个封闭期(2017.8.22-2018.2.22)净值增长率5.28%,均在6个月的运作周期中为投资者提供了远超同期银行理财的收益。

  好基金不仅体现在进攻性,防守能力更加重要。2月以来的一波暴跌,使得相当数量的基金出现较大回撤。上海证券统计数据显示,2月5日-2月9日的交易周中,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8.93%和-6.70%,指数型股票基金净值平均收益率为-8.65%,部分基金单周回撤超过10%,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普遍告负。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下,作为一只仓位在0-100%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鹏华兴惠秉承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年内业绩仍保持红盘,充分体现出回撤小、收益稳健的特点。

  鹏华基金公司官网数据显示,在2月6日-9日四个跌幅最大的交易日中,该基金单位净值单日最大跌幅仅为0.74%。截至2月14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0.93%保持正值,过去六个月收益率5.28%、过去一年收益率9.76%、成立以来总收益率10.08%,且从未跌破1元净值,已经完成的两个运作周期都已实现盈利,真正体现出定期开放+灵活配置的优势,业绩稳定性在同类型基金中表现突出,收益能力和安全性相对银行理财等类固定收益类产品,也体现出了独特优势。

  鹏华兴惠基金的抗跌表现,来自基金经理优异的风险控制能力。鹏华兴惠基金经理李韵怡在四季报中表示,基金以追求稳定收益为主要投资策略,严格控制基金净值回撤幅度。在操作上,保持稳健的中短久期债券资产配置,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要方向,在严格控制整体仓位的前提下,适时参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同时,积极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的网下申购获取增强收益。

  基金经理李韵怡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先后在广州证券等机构工作,深耕新股及可转债申购、定增项目等领域,历史业绩稳健。对于后市布局,李韵怡在四季报中指出,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充分,为市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调整、金融去杠杆等领域将成为布局重点。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