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09% 雄安概念股爆发

2018年02月23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周五早盘沪指小幅高开,盘初在雄安、燃气等概念板块强势带动下,一路持续走高,盘中冲击3300点未果后回落,创业板指低开低走,临近午间收盘,沪指震荡走低,深成指由红转绿,创业板指跌幅扩大,盘中跌逾0.9%。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271.65点,涨0.09%;深成指报10625.64点,跌0.31%;创业板指报1663.71点,跌0.84%。

  沪市成交966.83亿元,深市成交1045.2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12.0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993.60亿元略微放量。

  从盘面上看,燃气、雄安新区、港口、粤港澳概念、环保、地产等涨幅居前;海南本地股、钛白粉、航空、参股360、苹果概念、有色金属、芯片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给商务部长罗斯的备忘录中,敦促对铝产品和钢征收关税。

  2、中国1月份液化天然气(LNG)进口518万吨,刷新去年12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

  3、中国大型银行H股的波动率大幅攀升。

  4、中国央行公开市场7天、28天、63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2.8%、2.95%,均与上次持平。

  5、据媒体报道,《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而且相信很大机会在两会后就会公布。

  6、英特尔携手紫光展锐启动5G战略合作 2019年拟推商用首款5G手机平台。

  【机构热议】

  中证投资认为,市场走势方面,节前两根周线大阴线后,虽然从日线上看V型反弹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周线级别看来反弹还是比较弱的,阳线的实体远比不上前期阴线的长度,且各大指数的月线都向下打破了短期月线均线的支撑后才有所收回。技术面看,投资者还是要注意风险,防止在基本面没有大变化的情况下,股价依旧持续下跌的风险,在周线甚至月线走出来以后再做投资决策也为时不晚,切勿盲目在日线级别中追高。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①春节假期海外股市纷纷上涨,尤其是美国CPI高于预期后美股:不跌反涨,说明前期急跌已经Pricein此利空,外盘对A股短期冲击渐去。②对比历史,A股短期回调空间较充分。中期向上趋势不变,源于企业盈利保持较高增长、大类资产配臵偏向股市,且估值不高。③市场恢复还需时间,着眼中期,逐步进入春播时节,参照沪深300是简单高效策略,兼备价值龙头与成长龙头,行业重视金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恒生指数       31213.60       247.92        0.80%

  日经225指数   21831.00        94.56        0.44%

  韩国指数      2442.46        28.18        1.17%

  澳大利亚指数    5998.40        47.50        0.80%

  道琼斯平均     24962.48       164.70        0.66%

  标普500         2703.96         2.63        0.10%

  纳斯达克综合    7210.09        -8.14       -0.11%

  德国DAX指数   12461.91        -8.58       -0.0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