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节后二连阳涨0.63% 周期股午后崛起

2018年02月23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3日讯 周五早盘沪指小幅高开,短暂回调后持续走高,盘中冲击3300点关口后回落;创指短暂翻红后一路走低。午后,沪指在煤钢等权重股推动下,实现“V”型逆转,创业板指一度重挫逾1%,随后回升,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289.02点,涨0.63%;深成指报10662.79点,涨0.04%;创指报1668.83点,跌0.53%。

  沪市成交1595.03亿元,深市成交1731.3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326.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52.75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农林、天然气、煤炭、钢铁、采掘服务、次新股、自贸港等涨幅居前;航空、参股360、医药、传媒、苹果概念、白酒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1月LNG进口量创下纪录高位,因企业赶在寒流和春节前囤货。

  2、工信部: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5%。

  3、工信部:加快制定一批甲醇汽车重点标准。

  4、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5、中科院阿里云联合发布11比特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

  6、据媒体报道,《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而且相信很大机会在两会后就会公布。

  7、英特尔携手紫光展锐启动5G战略合作 2019年拟推商用首款5G手机平台。

  【机构热议】

    国都证券:短期超跌反弹有望延续,重点可把握传媒旅游等消费蓝筹机会。本轮全球经济同步复苏稳健且仍处于中期偏后附近,但复苏力度温和且持续期限存疑、通胀回升偏弱,主要央行货币收缩节奏预计仍缓慢渐近,当前仍不具备货币政策快速收紧条件;因此,基于当前全球经济稳健、政策缓变、企业整体盈利能力与业绩增长仍健康等判断,认为2月上旬的股市调整性质为结构性慢牛途中的技术性大动荡,而非基本面与政策面恶化下的转熊拐点。 

  新时代证券:市场普涨后将出现分化,未来应以价值投资为主,紧紧盯住航空、银行、保险、房地产、大消费等低估值、业绩优异的价值蓝筹股,适当配置新能源产业链、芯片替代、5G等有明确成长性的科技股。

  广州万隆:连续缩量反弹后不少资金调仓换股动作开始加快,热点快速轮动同时也加大了短线操作难度,投资者在把握反弹的同时还需仔细辨别个股质地和成色,倘若是业绩暗淡、估值泡沫或趋势走坏等这几类弱势股则切不可抱有幻想须尽早逢高出局。而对于我们反复强调业绩连续高增长且股价未充分反应年报表现的错杀成长股则不必过分在意短期指数波动,继续安心持股待涨即可。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316.52       350.84       1.13%

  日经225指数  21892.78       156.34       0.72%

  韩国指数     2451.52        37.24       1.54%

  澳大利亚指数   5999.80        48.90       0.82%

  道琼斯平均    24962.48       164.70       0.66%

  标普500        2703.96         2.63       0.10%

  纳斯达克综合   7210.09        -8.14      -0.11%

  德国DAX指数  12461.91        -8.58      -0.0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