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海南离岛免税销售火爆 连续5天日销售额破7000万

2018年02月23日 21: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2月23日电 (欧莉花)据海口海关统计,2月15至21日春节期间,海关共监管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店销售离岛免税品金额4.5亿元,销售件数49.3万件,购物旅客9.9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分别增长25%、37.3%和32%。春节黄金周离岛免税销售火爆,特别是2月17日至21日,三亚、海口两家免税店连续5天日销售额突破7000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化妆品、箱包和服装服饰三类商品最受旅客的青睐,销售金额超3亿元,占同期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金额近七成。此外,2018年春节还是琼海博鳌机场离岛免税提货点设立以来迎来的首个重大节假日,共1257名离岛旅客在该提货点提取商品6681件,总值约556万元。

  海口海关行邮监管处负责人说,春节期间,免税品销量激增,通关、出入库、征税等相关监管业务工作量都是平时的数倍,为充分满足旅客购物需求,海口海关在安排离岛免税监管岗位人员全员正常上岗的基础上,增派人员加班加点,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并安排专人做好监控维护,确保离岛免税信息系统及公共服务平台安全稳定运行。期间,店面销售、网上购物、物流配送、离岛提货等各环节运行顺畅,政策实施平稳。(完)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