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只低估值绩优股潜力足

2018年02月24日 07:23    来源: 证券日报    

  价值点股

  天神娱乐(002354)

  年报业绩预计增长105.77%

  在手游板块相关概念股中,天神娱乐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05.77%,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4.83倍,该股在预计年报大幅增长的同时,估值也处于相对低位,可谓板块内绩优龙头股。截至昨日,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5.17元,节后两个交易日累计微涨0.13%。

  基本面上,公司主营业务为游戏研发与发行、互联网应用分发、互联网广告和影视娱乐相结合的多元化业务模式。近两年来,公司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先后并购了深圳为爱普、雷尚科技、妙趣横生、AvazuInc.、合润传媒、幻想悦游、一花科技等优秀公司。通过外延式并购,最终将公司打造为具备完整产业生态的平台型娱乐集团。

  对于该股,新时代证券表示:公司游戏主业增长迅速,游戏合理布局+丰富IP储备有望促使业绩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0.19亿元、13.32亿元和16.58亿元,维持“推荐”评级。(乔川川)

  新文化(300336)

  继续深化精品战略

  新文化1月31日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17年1月份-12月份净利润为26520万元-31824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6520万元),同比增长:0%~20%。业绩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投资、制作的《轩辕剑之汉之云》、《天乩之白蛇传说》、《少林问道》等影视剧确认了部分发行收入,且公司内容板块与营销板块业务深度协同,带动广告收入稳定增长;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新文化节后的2个交易日累计上涨0.1%,最新收盘价为10.34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8.43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要从事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公司的业务模式是以题材创意为核心、市场需求为导向、影视剧产品为载体,为客户提供精品文化内容服务的一种创新盈利模式,具有轻资产、重创造、高附加值的文化创意企业的特征。

  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4亿元、4.5亿元、5.4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33%、21%,近期Netflix购入网络剧《白夜追凶》海外版权更为电视剧制作打开业绩空间,对应目标价18.5元,维持“买入”评级。(任小雨)

  中原高速(600020)

  “绩优+估值”凸显配置价值

  中原高速1月27日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6185万元到56111万元,同比增加35%到75%。业绩变动原因:报告期内,公司所属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使得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子公司英地置业房地产业务商品房陆续交付确认收入同比增加导致净利润增加。

  二级市场上,中原高速节后的2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12%,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50.85万元,最新收盘价为4.81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9.04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所处行业为公路运输业,上市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主要是经营性收费公路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为河南省惟一一家路桥类上市公司。在主业稳健投资的基础上,利用高速公路经营现金流量充沛的行业特性,支持多元化经营企业的业务开展。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中原高速所属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使得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该股的抗风险能力、长远发展能力和综合实力增强,目前估值较低9倍左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在绩优、低估值的双重优势下凸显配置价值,值得关注。(任小雨)

  腾邦国际(300178)

  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8.98倍

  腾邦国际1月27日公告称,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25851.91万元–31200.58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7828.90万元),同比增长45%-75%。业绩变动原因:一方面巩固公司在机票分销领域的龙头优势,同时通过包机等方式切入出境游业务,推进旅游资源布局,加快销售渠道建设,夯实旅游全产业链布局。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金融与主业的融合,深挖产业链客户需求,整合业务平台和行业资源,积极创新旅游和金融产品,提升收益空间。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取得较好增长。公司2017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约7100万元,主要是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腾邦国际节后的2个交易日累计上涨0.24%,最新收盘价为12.63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8.98倍。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 近年来,我国旅游市场消费升级较为明显。根据上市公司相关公告,在行业转暖的大背景下,多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为2017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而腾邦国际积极创新旅游产品有望带动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在绩优、低估值的双重优势下,未来估值提升空间将更高。(任小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