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发行市场“暖意融融”

2018年02月24日 08:57    来源: 新民晚报    

  昨天是狗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大幅扬升,迎来开门红。对此,多家机构表示,根据历史经验来看,A股向来具有“春节红包”效应,节后可能走出明显上涨趋势。

  申万宏源金融工程团队对主要A股指数从2000年至2017年的18年间在春节前后的表现进行分析后发现,整体来看,主要指数在春节前10个交易日左右均处于震荡下行的状态,而在春节前5个交易日至春节后7个交易日这段时间内则走出了明显的上涨趋势。

  金鹰基金认为,从A股市场过往近30年历史看,春节前的3至5个交易日至节后的同样时段,取得正收益的概率一向较大。具体而言,过往多次的牛熊往复中,节前3个交易日、后5个交易日及春节前后10个交易日取得正收益的概率在八成上下,所以根据以往规律,目前可能是A股合适的买入时机。

  基于此背景,尽管2月以来,A股受海外市场影响连续大幅调整,但基金发行市场仍然“暖意融融”。资料显示,上投创新商业模式、银河中证沪港深高股息指数等10余只偏股型基金将于2月底与3月初发行,权益类基金或掀起又一轮发行热潮。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发行市场“暖意融融”

2018-02-24 08:57 来源:新民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