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昨全线升值 短期仍将稳中有升

2018年02月27日 07:1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傅苏颖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26日,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全线上涨。

  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78,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04个基点。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实现了强劲上涨,其中,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破6.32和6.31两个关口,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升破6.31关口。截至记者发稿,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3073,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306个基点,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3034,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31个基点。

  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中的非美货币也表现强劲。具体来看,人民币对欧元、日元和英镑汇率中间价分别报7.7892、5.9225和8.8534,较上一个交易日分别上涨384个基点、240个基点和61个基点。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昨日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全线上涨主要缘于近期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延续、美元指数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回调。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整体来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时代已经来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与美元的持续低迷有关。2月份以来,美元指数一直在90以下徘徊,较年初的跌幅接近4%,相应地人民币对美元也出现了强劲升值。同时,近期一些官方信息表明,今年中国改革前景可能超出预期,这也是国际社会看好中国经济的关键因素。

  “短期内,人民币汇率还将保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的相对稳定,在3月份面临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考验,更要应对今年美联储加息次数、缩表幅度节奏等多方面因素的变数。”黄志龙表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