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调整北京房贷政策不影响正常购房信贷需求

2018年02月28日 20: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程春雨)28日,有消息称,中信银行已暂停北京地区200万元以上的个人住房抵押贷业务。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回应称,调整相关业务的审批政策,不会影响北京市居民及企业的正常购房信贷需求。

  中信银行表示,自2017年3月起,国家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之北京市“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我行坚决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对北京地区相关产品的信贷政策及时进行调整、传导、落地。

  中信银行还明确,为保障北京市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顺利进行,调整相关业务的审批政策,确保中信银行信贷资金真实用于个人客户的企业经营和生活消费,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该项调整不会影响北京市居民及企业的正常购房信贷需求。

  2月26日,北京银监局公布的“2018年北京银行业强监管、严监管十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坚决遏制房地产泡沫,牢牢坚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政策执行不放松、依法查处不含糊。要以“房住不炒”为目标,严防各路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逐步降低银行资金通过贷款、投资、理财、信托等渠道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速度和规模。2018年,北京银监局将对房地产贷款增速过快、占比过高的机构加大检查力度。(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