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黄金宋鑫:中金珠宝混改资金全部到位

2018年03月05日 08:5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宋鑫4日在政协经济组驻地北京会议中心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金珠宝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非常顺利,所有资金已经全部到位,正在按照计划推进。

  关于中国黄金集团层面的混改,宋鑫表示,会按照国资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目前还没有详细的计划。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下称中金珠宝)入围了发改委第二批央企混改试点,混改方案已于去年年底得到了发改委正式批复,全面启动一系列混改事宜。

  根据此前公布的混改方案,此次混改共引入中信证券、京东、兴业银行等在内的7家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合计为24.52%;引入北京彩凤金鑫商贸中心(有限合伙)作为产业投资者,持股比例为9.81%;核心骨干员工(包括管理层)以合伙平台的方式,持股比例为6.00%。

  当前的国资改革明确,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宋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在做大做强国有资本方面,中国黄金将从两方面加强部署,一是进一步提升资源质量,提高资源占有率;二是要狠抓科技创新,实现全产业链的创新,同时要在本企业内部培养自己的专家。

  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是未来三年要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谈到去杠杆,宋鑫表示,积极推动市场化债转股,加大风控和还贷的意识,要把有限资金放在高质量发展上。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