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增长最牛公司方大炭素触及跌停 市值半年蒸发224亿元

2018年03月05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今日,方大炭素(600516)触及跌停,截至收盘报26.71元/股,跌幅9.92%。2017年9月12日方大炭素股价创39.20元历史高点。半年时间方大炭素市值蒸发223.93亿元。

  据方大炭素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营收为83.5亿元,同比增长249%;净利为36.20亿元,同比增长5268%。基本每股收益2.11元。公告称,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9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33.99亿元,拟分配现金红利总额占当年净利的93.88%。

  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2月27日,在103家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的公司中,27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而方大炭素以净利润同比增长5267.64%,成为目前业绩增长最大的公司。

  方大炭素的业绩数据与此前券商预计的数额相距甚远。2017年7月底,招商证券于其研报中称,预计公司年化净利润达到70 亿元。隔天,光大证券也发布研报称,7月份公司净利润预计达到5亿元左右,高利润大概率持续到明年3月。根据市场价格测算,估算公司7月份单月的净利润达到5亿元左右。

  此外,狗年春节前,方大集团因一段“现金墙”视频火爆网络,视频中,一座长达数米、以人民币堆砌而成的“墙壁”让方大一时间成为网民口中“别人家的公司”。这是方大集团为旗下企业员工准备的红包。总计5亿元,人均将得到5万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方大炭素前十大股东中第一大股东为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第二股东为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三股东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其余股东分别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陕西秦煤实业集团运销有限责任公司、芜湖润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其中华泰证券为去年四季度新进股东,持股936万股,持股比例为0.52%,为第三大股东。

  截至2018年3月2日,方大炭素融资余额为39.40亿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