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凯雷投资集团CEO:中国市场投资潜力巨大

2018年03月06日 07: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凯文

  凯雷投资集团新任CEO李揆晟(Kewsong Lee)日前在“诺亚智汇”系列论坛上表示,中国、欧洲和日本目前在地区上比较值得投资,科技和医疗则是较值得投资的行业。

  李揆晟表示,中国的宏观因素非常强大,将会有很多投资机会,尤其是在科技、医疗领域。数据显示当前约30%的交易都是在医疗和科技领域,因为技术带来了颠覆。并且医疗开始不断渗透到各个行业和领域,相信未来发展机遇很大。而中国金融服务行业仍需要一段时间来发展。李揆晟总结道:“中国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区域。中国正在进行着技术的变革并且已经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我觉得中国市场有非常大的潜力。”

  当然,好的经济环境也会带来风险。李揆晟提醒道,第一个风险就是很多人对世界经济环境太过自信、乐观。第二是无法预料的地缘政治的事件。第三是过分担心投资时机是否最佳,反而导致投资不足。第四是中央银行政策因素。“我个人觉得最大的风险是在市场表现非常好,时机非常好以及实体经济非常好的情况下,投资者会因为市场普遍上涨而太过于乐观自信。这个时候往往有可能就会发生一些有风险或者坏的事情。”

  此外,李揆晟表示,私人资本的作用在全球经济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美国上市公司数量在过去20年间减少了50%。虽然市场非常强劲,但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不上市,因为他们觉得目前上市所需要的时间过长。过去公司得到更多资本的唯一方法就是进行公开募股,但是目前PE能做到所有的事情,并且更加直接迅速。因此更多公司转向运用私募筹集资本。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