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涨1% 周期股强势反弹

2018年03月06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随后出现分化,沪指震荡走弱翻绿,深成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涨近1%。盘中,沪指止跌回升并于午前翻红,创业板延续多头态势,成功收复1800点。午后煤炭、钢铁、券商等板块纷纷回暖,推动沪指震荡走强,涨幅扩大;创业板18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1.00%,报3289.64点;深指涨1.22%,报11007.95点;创业板指涨0.11%,报1797.61点。

    盘面上,基本金属、煤化工、房地产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上海自贸、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被称为医药界的“华为”、“最贵新药研发公司” 的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已披露了《招股说明书》,回“A”之旅提速。药明康德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行业龙头,是典型的“独角兽”。

  2、据媒体报道,证监会将对新经济领域的IPO企业开启快速通道的相关政策或将于两会结束后落地。此前消息,证监会对券商作出指导,在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4个行业中,对“独角兽”公司开通IPO绿色通道,即报即审。

  3、发改委主任何立峰6日表示,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2017年我国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进入采暖季后北方多地出现天然气供应趋紧问题。在这一过程中,天然气行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深层次矛盾也集中暴露,必须直面问题,坚持民生优先,统筹规划,循序渐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进一步研究天然气长期稳定供应机制,包括建立储气机制。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A股市场两大主线霸气侧漏:小盘股是当下行情的主流毋庸置疑,次新股和工业互联网概念将继续活跃,对于次新股的选择也务必以价值为导向,纯投机的品种尽量远离。

  兴业证券:随着监管层对于创新板块政策的回暖,市场资金关注度明显改善。同时,板块此前调整相对充分,估值水平和仓位结构显著改善,在市场调整结束进入反弹窗口后,大创新板块更具弹性。

  西部证券:从技术面上看,昨日沪指上下窄幅震荡,5日均线继续向下运行,MACD绿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缩短,KDJ指标向下运行,股指早盘上冲之后被5日均线反压下来,当前股市均线系统和技术指标均存在修复的要求,市场震荡调整在所难免。当前大盘阴阳相间,横向震荡,构筑成一个小的平台形态,后市大盘面临着方向性选择。如果大盘选择向上,需要市场成交量的配合,行情才能持久;如果大盘向下破位,则将二次探底,以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不排除大盘构筑双底的可能性。在操作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借股市震荡高抛低吸,做些差价,或调仓换股;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股市回调加仓,加大市场主流热点的布局,重点关注近期表现较好的中小创题材股。

  中投证券表示,大盘短期内将维持区间震荡,不过个股分化或将加大。蓝筹股经过持续上涨后估值趋于合理。但中小创个股在经历长期调整后,部分公司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却保持了较高的水平,这类优质股有望吸引资金关注。

  华泰证券:综合分析认为,随着市场稳定之后,资金还会从基本面因素去进行操作的博弈,中短期风格的不同。近期指数已经多次出现外盘后的低开走势,但依然未回补3234点缺口,岛形反转的形态并未破坏,依然保持强势状态。短期市场形成了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情况,3230-3280点一线振荡。策略上继续抓小弃大,对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及时逢高减仓,特别是蓝筹白马股的品种;而最近超跌,且具备业绩+政策等于一体的个股持续低吸,如芯片、环保、5G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607.28       720.89        2.41%

  日经225指数     21417.76       375.67        1.79%

  韩国指数       2411.41        36.35        1.53%

  澳大利亚指数     6070.50        74.10        1.24%

  道琼斯平均       24874.76       336.70        1.37%

  标普500           2720.94        29.69        1.10%

  纳斯达克综合      7330.70        72.83        1.00%

  德国DAX指数     12090.87       177.16        1.4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