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彦宏委员:百度时刻准备着回国上市

2018年03月07日 13: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近10余年,百度有个梦想,那就是回到国内上市。

  三六零顺利回归、富士康冲刺上市,令一众新经济巨头羡慕不已。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十数位来自新经济领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明确表示所在公司“愿意回归A股”,其中不乏百度、网易、搜狗等互联网巨头的掌门人。此外,以小米、美团为代表的第二批高科技企业也在摩拳擦掌,寻找更合适的上市地。

  李彦宏委员称,当年去美国上市是因为中国政策不允许,在中国法律看来,有VIE结构的百度是外资公司。目前,百度正在制定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计划。是否回归A股、什么时候上市,要结合国家政策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情况综合考虑。百度时刻准备着,什么时候条件成熟,就什么时候上市。

  互联网巨头掌门人纷纷表态的背后,是政策暖风不断吹来。全国两会期间,资本市场支持新经济和独角兽企业上市的新闻以及监管层的表态不绝于耳,其中包括了将此前优质赴海外上市的新经济龙头公司迎回A股市场。

  事实上,李彦宏委员在2015年就有过类似的表态,当年他在证监会演讲时,重申了百度以上市或其他方式回到中国的期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