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钢委员:推进符合我国国情的注册发行制度

2018年03月07日 13: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经济企业能否顺利回归,股票发行制度改革是重要问题之一。注册制改革是整个资本市场改革的“牛鼻子”工程之一,要具备一定条件才能实施。目前,从核准制到注册制改革之间必然有一定的过渡期,不能马上推行实施注册制。但这并不意味着现行的发行审核制度就不能加以改进和创新。应当积极创造条件,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注册发行制度。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最终还是要靠改革开放,根本出路在于改革开放。 

  全国两会期间,监管部门表态称,对“独角兽”企业敞开怀抱,对于符合规定的企业欢迎回归A股。

    多个在中国香港或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也纷纷对回归A股发表看法。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百度曾跟证监会交流过,希望能回A股上市。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和搜狗总裁王小川也同样表态了有回归A股的意愿。

  同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3月6日谈到下一步证监会的工作重点时也表示,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深化改革上市发行制度,深化主板和创业板改革,加大对“四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同时,在保持IPO发行常态化的同时,继续稳步推进股票发行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