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迎驾贡酒市值蒸发300亿割韭菜 安徽白酒老三业绩下滑

2018年03月07日 15: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今日,迎驾贡酒(603198)股价下跌4.26%,领跌白酒股,截至收盘报15.75元。数据显示,迎驾贡酒股价于2015年6月15日达到高点,当日最高价达53.34元。两年九个月里,迎驾贡酒市值蒸发300.72亿元。 

  迎驾贡酒去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越过腰斩线。据2017年三季报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4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8亿元,同比下滑9.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4.27亿元;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1亿元,同比下滑56.23%。 

  

  另据数据显示,迎驾贡酒2014年-2016年营业收入几乎没涨,但净利润却1年1个亿地涨。

  

  处于安徽白酒老三地位的迎驾贡酒,其业绩为何出现下滑?有分析认为是其在安徽中高端的话语权不够以及未守住安徽本省市场所致。 

  数据显示,2012年-2014年,迎驾贡酒中高端白酒在成品酒中所占比率在50%左右徘徊。到2016年,迎驾贡酒中高端白酒贡献的营业收入占到了54.43%,且中高端白酒的营业收入增长10.65%。但2016年口子窖中高端白酒占营业收入的比率达到了96.45%。起码在区域市场,口子窖牢牢掌控安徽中高端白酒的话语权。 

  有专家表示,前几年,迎驾贡酒盲目扩大产能、进军全国,但却未能更好地守住本省市场。酒业现在由以前的广告驱动发展到渠道驱动,再到现在的消费者驱动,企业要想取得快速、稳健的发展,需要注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单纯扩大产能在酒业寒冬毫无意义。 

  2月9日晚间,迎驾贡酒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2月8日,公司控股股东迎驾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6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46%,累计增持总金额约为人民币5981.73万元,至此迎驾集团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本次增持后,迎驾集团持有公司股份6.3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9.50%;迎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倪永培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3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9.70%。 

  迎驾贡酒于3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潘剑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潘剑先生因工作岗位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财务负责人职务,辞职后潘剑先生继续担任公司董事。3月1日,迎驾贡酒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聘任孙汪胜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舒启军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