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安信托与上海证券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3月09日 14: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7日,上海证券报与长安信托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此次战略合作是在国家强调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发挥资本市场重要作用的背景下,双方顺应大势,响应时代导向,共同探索新的业务发展模式。未来双方将在资本市场资源导入、信息共享、服务上市公司、直接融资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推动各自优势领域的优化整合、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长安信托的前身是西安市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6年8月,成立初为国有独资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目前注册资本33.3亿元。长安信托以“立足西安,面向全国”的经营战略,大力发展信托主业,经营较为稳健。

  《上海证券报》创刊于1991年7月1日,是新中国第一张以提供权威证券专业资讯为主的财经日报,也是新华社直属的重点报刊和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指定信息披露报纸。经过20多年发展,上海证券报已成为全方位、多平台报道宏观经济、公司产业、资本市场等领域,提供权威金融证券资讯的全媒体机构。

  长安信托董事长高成程表示,一直以来,长安信托都在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践行企业责任,并率先在业内创立首单公益信托和慈善信托,用实践促进金融扶贫模式的创新。同时,随着国家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的步伐以及大资管时代来临,长安信托直面宏观环境变化,在资本市场中不断改革创新转型,加强向主动管理业务转型,深挖资本市场潜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不遗余力地探索与上市公司的深度合作,创新资源整合和跨界合作之路。

  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认为,在即将来临的‘两会后’新经济背景下,上海证券报已开始全力推动从传统财经媒体向现代全媒体财经资讯运营服务商的战略转型。此次合作将充分推动双方在资金端和资产端资源的信息整合,优势互补,并进一步探索为上市公司提供全链条的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