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维格娜丝业绩大涨股价深跌 25亿商誉埋大雷存货狂飙

2018年03月09日 15: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今日,刚公布2017年年报的维格娜丝(603518)开盘深跌,截至收盘股价报23.69元,跌幅7.10%。

  昨日维格娜丝披露2017年报,公司去年年实现营业收入25.64亿元,同比增长2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89.32%;基本每股收益1.2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8元(含税)。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维格娜丝花费44.39亿元收购了Teenie Weenie品牌90%的股权,去年3月完成第一次资产交割,并将Teenie Weenie品牌业务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

  为了这一收购获得融资,维格娜丝实际控制人王致勤累计质押4826.7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2.62%,为公司向银行贷款提供担保,从而获得贷款完成收购。

  因此在维格娜丝2017年报中,由于购买Teenie Weenie股权形成的商誉账面价值达24.94亿元,同期末维格娜丝的净资产为16.41亿元,如果出现全额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上市公司将面临“资不抵债”的困境。

 

  另外,合并报表后维格娜丝的存货增加4.06亿元,比期初增加了167%,达到7.07亿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