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涨1.02% 独角兽概念受追捧

2018年03月12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沪指震荡整理,小幅上涨;创业板一度大涨逾2%突破1900点,随后冲高回落。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3324.17,涨0.51%;深成指报11294.31,涨0.89%;创业板指报1875.44,涨1.02%。

    盘面上,独角兽概念、人脸识别、化工材料、券商、锂电池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特色小镇、水利、房地产、白酒、租售同权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资本市场发展正迎来绝佳的机遇期,国内不能享受新经济发展成果的遗憾不能再发生了。中央和有关部委已经在服务新经济方面形成共识。

  2、商务部公告称,自2018年3月13日起,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甲苯二异氰酸酯(型号为TDI80/20)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终止实施。在公告规定的时限内,商务部未收到合格的终复审申请,商务部亦决定不主动发起期终复审调查。注:商务部2013年3月13日起对该品种实施反倾销措施,期限为5年。

  3、科技部部长万钢3月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未来将加快实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学基础的关键技术系统集成研发,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将很快发布。人工智能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将逐步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到产业发展中去,应用到社会生活各方面去。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春耕反弹窗口仍将延续,3月市场大概率继续向上,具体理由如下:1、近期银行间资金充裕,短端利率快速下行,债券市场反弹,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缓解;2、银监会调低银行拨备覆盖率,市场对此解读也偏正面;3、两会正在召开,市场维稳预期增强。持续推荐大创新,具备行业创新磐石的五大硬科技产业(电子、通信、机械、医药、电动车等)将加速发展,其中基本面过硬的个股长期前景光明。

    银河证券:A股持续修复中,价值蓝筹与政策热点成长股交替演绎行情,领涨板块轮动速度快。主板企稳但成交量却不高,中小创资金交投增多,科技股调整后再爆发,富士康IPO快速过审或有助推作用。全球市场风险可控,市场热点带动行情上行,蓝筹白马企稳但做多情绪不高,科技股处在调整与发力交替进行的状态,受政策利好带动,预计两会期间市场将进一步得到修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近期走势应关注市场对两会政策的反应、预期差、情绪变化情况及美股动态。

    中泰证券:传媒板块自今年二月中上旬触底反弹,情绪渐高,关注度提升。一方面,传媒板块经历两年多的调整,消化了部分估值泡沫,同时配置比例偏低,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基本面不断向好。传媒板块反弹后劲十足,但需要精选基本面、估值、成长空间等具有吸引力的龙头型公司,推荐三类标的:平台属性,在细分领域中具备较强竞争优势及护城河的公司。推荐关注光线传媒、视觉中国、捷成股份。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479.87       483.66        1.56%

  日经225指数     21744.50       275.30        1.28%

  韩国指数       2486.70        27.25        1.11%

  澳大利亚指数     6114.20        45.10        0.74%

  道琼斯平均       25335.74       440.53        1.77%

  标普500           2786.57        47.60        1.74%

  纳斯达克综合      7560.81       132.86        1.79%

  德国DAX指数     12346.68        -8.89       -0.0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