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走低跌0.23% 创业板指V形反转涨0.01%

2018年03月13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沪指一度小幅走高翻红,随后震荡走低;创业板震荡整理,盘中一度跌逾1%,临近午盘,跌幅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319.12点,跌幅0.23%;深成指报11308.17点,跌幅0.16%;创业板指报1882.51点,涨幅0.01%。

    盘面上,养殖业、家电行业、纺织机械涨幅居前,酿酒行业、飞机制造、造纸商业跌幅居前;概念股上,国产软件、电子支付、摘帽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工业互联网、富士康概念、独角兽概念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农业银行3月12日发布公告,计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不超过1000亿元资金,创下迄今A股最大规模单笔预计定向增资纪录。

  2、深交所昨日公告,根据指数编制规则,深交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于2018年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对创业板指数、创业板50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国瓷材料、中际旭创等6家公司将调入创业板指数样本股,新宙邦、数字政通等6家公司将调出。长盈精密、阳光电源等5家公司将调入创业板50指数样本股,千山药机、卫宁健康等调出。

  3、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称,证券法已通过人大常委会二审。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受外围市场回暖提振,尤其纳斯达克指数反弹再创新高,昨日创业板指成交量放大至到1200亿;而上一次创业板指成交量超过1200亿则是在去年9月初创业板指反弹触顶的时候。从风格轮动角度来看,创业板的修复行情可能已近尾声,一是全市场个股的持续上涨面已经过高,不利于小股票继续普涨;二是创业板成交额占比和创业板指本轮底部涨幅也已经回升至去年7月上一轮修复的高位。从我们的量价轮动模型来看,成长板块的价格加速度回落,推荐关注出现了价格加速度改善现象的地产、非银金融板块。

    湘财证券:小盘股在当下市场明显占上风,虽然创业板、次新股盘中有一些震荡,不过整体仍属良性;以价值为导向,即便后期出现震荡,抗风险的能力也会更好,请投资者务必深刻体会。

    中证投资:整体看,经济改革政策利好不断,资本市场保驾护航,A股市场风险偏好得以有效提振,成长板块布局的时间窗口仍将持续。随着后市中小创热点不断被激活和扩散,赚钱效应还会逐步凸显,不过在操作上投资者还是要注意各热点板块的轮动节奏。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522.15       -72.18       -0.23%

  日经225指数     21808.50       -15.53       -0.07%

  韩国指数       2485.72         1.60        0.06%

  澳大利亚指数     6075.60       -25.80       -0.42%

  道琼斯平均       25178.61      -157.13       -0.62%

  标普500           2783.02        -3.55       -0.13%

  纳斯达克综合      7588.32        27.51        0.36%

  德国DAX指数     12418.39        71.71        0.5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