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搏尔年报见光股价近跌停 经营现金流净额大降382%

2018年03月13日 13: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 今日,英搏尔(300681)股价逼近跌停,截至发稿,跌幅达9.5%。

  昨晚,英搏尔公布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623.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56%;实现营业利润9,658.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29.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94%。基本每股收益为1.31元。

  英搏尔指出,2017年公司的中低速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4,630.88万元,同比下滑23.4%,这主要是由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公司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主动放弃未来达不到升级和规范要求的中低速车企业客户;另一方面,有规模的中低速整车厂为应对市场需求,普遍调整产品结构,下调车型配置,相应的配套零部件产品单价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英搏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311万元,同比大降382.91%,主要系对部分供应商支付方式由银行承兑改为现金支付所致。

  据悉,2017年7月25日,英搏尔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截止2017年7月20日,英搏尔共募集资金总额为3.3亿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91亿元。海通证券为主承销商,保荐及承销费用3000万元。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英搏尔募集资金累计直接投入募投项目1.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银行理财金额达1.7亿元。

  资料显示,截止2017年末,英搏尔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多家机构,分别为深圳大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投大帅3号证券投资基金、深圳大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湘军彭大帅4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深圳中金银海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金银海五号私募投资基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融核心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深圳中金银海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金银海一号私募投资基金、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北方信托金贝一号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936%、1.075%、0.870%、0.661%、0.635%、0.604%。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