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59%再失3300点 稀土永磁领涨两市

2018年03月14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低位震荡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走高翻红,随后回落震荡下行。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3290.72,跌0.59%;深成指报11175.65,跌0.58%;创业板指报1857.14,跌0.83%。

    盘面上,有色金属、农药化肥、酿酒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飞机制造、农林牧渔、家电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上,稀土永磁、稀缺资源、锂电池等涨幅居前,智能交通、文化振兴、军民融合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据媒体报道,由于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采用永磁电动机,这类电动机加剧了制造材料之一稀土钕的供应压力。今年对钕的需求预计将增至3.42万吨,明年会增至3.88万吨,供需缺口将进一步加剧。

    2、证监会就CDR已经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BATJ外其他公司已经开始积极运作。

    3、发改委印发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针对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风格切换问题,我们以长期展望、中期验证和短期博弈三个视角进行讨论。我们认为成长股也有龙头,核心逻辑是成长股相对价值品种的业绩改善趋势有望在2018年重新拐头向上,2019年成长股的业绩改善力度居前概率更高。此外,在经济平稳增长格局下无风险利率继续上行空间有限。综合来看,相对业绩改善趋势占优和无风险利率下行预期,正是驱动未来市场风格转向成长股的最主要的两个因素。短期来看,目前成长风格仍在演绎之中,但已经处于超跌反弹行情的中后段,4月份一季报披露期间成长股分化可能加剧。

    中证投资:继续以超跌真成长为主,适当关注一二线蓝筹作为打底,留意年报信息和政策面的继续催化,构建好自己的投资组合。具体到操作上,一些最近涨幅非常明显的题材个股可适当的落袋为安,待个股回调到一定的支撑位后再重新介入;而对于刚刚企稳的二三线蓝筹品种,可给予一定的关注。

    华泰证券:近期沪指和创业板横盘整理,酝酿突破。沪指在3250~3350点箱体震荡,上周冲破33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数上周五放量突破1800,1850点两道关口,完全修复2月初杀跌形成的黄金坑。周一创业板跳空高开盘中突破1900点整数关后回落;周二市场缩量回调,对前期反弹成果进行检验。外围市场周二普跌,预计A股将顺势回调,沪指将对3300点回踩,创业板则有望回补周一缺口。经过盘整后,股指仍有上冲的动力。从近日涨幅榜看,超跌反弹仍是市场主线。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价小市值成长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210.53      -390.92       -1.24%

  日经225指数     21771.00      -197.10       -0.90%

  韩国指数       2482.23       -12.26       -0.49%

  澳大利亚指数     6035.70       -41.40       -0.68%

  道琼斯平均       25007.03      -171.58       -0.68%

  标普500           2765.31       -17.71       -0.64%

  纳斯达克综合      7511.01       -77.31       -1.02%

  德国DAX指数     12221.03      -197.36       -1.5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