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飞生物股价挫5% 股东吴冠江抛售近亿股阴云犹在

2018年03月14日 16: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智飞生物今日股价遭重挫,截至收盘,股价报30.75元/股,跌5.36%。

  智飞生物1月27日公告,股东吴冠江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96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6%)。

  截至2017年10月23日,吴冠江持有公司1.98亿股,持股比例为12.35%,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此外,公司第一大股东蒋仁生有大量股份正处于质押当中。2018年3月12日,智飞生物公告称,截止本公告日,蒋仁生本人共持有公司股份 8.66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54.13%。蒋仁生尚有未解除质押的本公司股份 3.49亿股,约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 40.32%,占公司总股本的 21.83%。

  2018年2月27日,智飞生物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3亿元,同比增长201.06%;营业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1669.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1229.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84元,同比增长16.46%。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由于2016年“3.18疫苗行业事件”引发的行业政策变化等不确定性因素正逐渐消除,行业新政已逐步落地实施,行业环境得到进一步规范与净化,公司自主产品及代理的二类疫苗产品推广及销售等工作陆续恢复。公司奋力推进年度经营计划,全面开展疫苗产品的生产、招投标、推广、销售等工作,卓有成效。截止报告期末,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

  中泰证券研报给予智飞生物“买入”评级。研报称,2017年疫苗行业拐点、核心大品种进入获批期,2018年将进入放量期,持续看好大品种多、销售能力强的智飞生物,2018年HPV疫苗和AC-Hib三联苗销售有望推动公司业绩继续高速增长。

  广证恒生证券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广证恒生证券认为,在经历2016年山东疫苗案后,2017年公司业务重回正轨,各项产品销售恢复正常,全年实现营收13.43亿,归母净利润4.32亿,归母净利率达到32.20%,基本符合预期,略超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