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保监局打造区块链再保险实验平台

2018年03月19日 07:36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莉)近日,众安科技将区块链技术应用深入落地到保险行业,与上海保监局进行了区块链再保险实验平台的尝试。

  上海保监局区块链再保险实验平台,是由上海保监局牵头,众安科技以及多家直保机构、再保机构共同参加,运用区块链技术搭建的公司间再保险交易平台。

  再保险日常业务中,交易虽不如银行和证券那样频繁,但却对可信数据的依赖和需求日益增加。众安提供的数据存储加密、数据传输加密和许可型授权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可以使交易环节透明化、自动化,并可整合成统一的多链交易生态系统。

  “实验平台的目的在于验证再保险实务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可行性和区块链技术处理公司间再保险交易具有独特的优越性。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再保交易平台可完成磋商签约、分保、账单交换、理赔处理等交易环节,并可整合成统一的多链交易生态系统;实现提高交易效率和保护商业秘密的平衡,有利于规避交易纠纷,提高再保账单处理的效率和准确性。”上海保监局表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