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投控股放量跌停 19倍溢价收购标的业绩承诺有点悬

2018年03月19日 10: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文投控股今日封跌停,报14.15元/股,跌9.99%。文投控股因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事项自2月1日起停牌,3月13日复牌,复牌几日文投控股处于下降通道,今日放量跌停。 

  原本计划收购包括刘燕铭、孙俪等持股的海润影视、悦凯影视、宏宇天润3家公司的文投控股,在经过两次大规模的调整后,目前收购标的只剩下贾士凯、杨洋持股的悦凯影视。 

  估值方面,文投不再“一意孤行”,将悦凯影视估值调整为15亿元,较之前仅调低了1.7亿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增值率仍高达1944%。 

  

  在去年三季报中,悦凯影视刚实现扭亏,盈利仅有1621万元。本次资产重组给出了严格的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悦凯影视的交易对方承诺,悦凯影视2017-2020年累计净利润总数不低于7.6245亿元。 

  今年2月,阿里巴巴、文投控股与万达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文投控股以每股51.96元收购万达集团持有的万达电影12.77%的股份。其中阿里巴巴出资46.8亿元、文投控股出资31.2亿元,分别成为万达电影第二、第三大股东。 

  此外,3月5日,文投控股发布“关于投资出品电影《唐人街探案2》票房的公告”:截止3月4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超过人民币4000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会存在误差),投资该影片最终产生的利润预计为30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