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绝味食品股价下坠添秤砣 九鼎系解禁当日称清仓减持

2018年03月19日 11: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绝味食品今日大跌,截至发稿,绝味食品报34.92元/股,跌6.53%。绝味食品历史最高股价为59.00元/股,出现在2017年3月31日。今日,绝味食品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九鼎系股东“清仓式”减持,拟减持共计不超过绝味食品3456万股股份。

  公告显示,此次周原九鼎、苏州文景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文景九鼎”)、厦门金泰九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泰九鼎”)、深圳汇贤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圳汇贤”)拟减持共计不超过绝味食品3456万股股份,即不超过绝味食品总股本的8.43%。

  截至减持计划公告日,周原九鼎持有绝味食品约1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5%,文景九鼎持有绝味食品10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金泰九鼎持有绝味食品5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深圳汇贤持有绝味食品2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3%。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系一致行动人。

  这也意味着,周原九鼎等四股东将对绝味食品进行“清仓式”减持。对于减持绝味食品的原因,周原九鼎等四股东表示是由于基金出资人资金需求。

  3月6日,绝味食品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根据公告,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 1.14亿股,解禁日为2018年3月19日。

  解禁的股东除九鼎系外,上海复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限售股数量28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7.02%。

  业绩快报显示,绝味食品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8.63亿元,同比增长17.98%;营业利润6.48亿元,同比增长27.51%;利润总额6.68亿元,同比增长29.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3亿元,同比增长32.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31.45%。

  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主要原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使得公司净利润大幅提高。

  此外,2017年绝味食品“双11”前夕,在其天猫旗舰店“绝味鸭脖”首页贴出一张涉嫌侮辱女性的低俗海报,被工商部门立案调查。

  2017年12月22日晚绝味食品公告,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调查认定公司子公司在网络平台上所发布的网络广告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相关禁止性规定,依据广告法规定对子公司进行处罚:1、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2、处罚款人民币陆拾万元整。子公司已根据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查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按期缴纳罚款。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