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工业互联网概念引发炒作热情

2018年03月19日 15: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讯 沪指低开高走围绕“平盘点位”横盘震荡,创业板盘中最高涨至1860点尾盘大幅回落涨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涨逾1%。

  盘面上,次新总龙头万兴科技(300624)8连板带动次新板块大涨。独角兽概念呈分化走势,银轮股份(002126)、华金资本(000532)、康力电梯(002367)等一字涨停开盘,麦达数字(002137)、安彩高科(600207)大跌。环保部将环境保护突出三大领域,环保工程板块大涨,德创环保(603177)、鹏鹞环保(300664)涨停。

  工业互联网板块光环新网(300383)、佳讯飞鸿(300213)涨停,海得控制(002184)尾盘涨停。高送转板块凯伦股份(300715)涨停、太龙照明(300650)、超频三(300647)等大涨。

  海南板块大幅下挫,罗顿发展(600209)、罗牛山(000735)等大跌。乐视网(300104)开盘再度跌停,复牌后连续两日跌停,公司此前公告澄清,未进行任何破产重整或与其相关任何程序。鲁西化工(000830)尾盘跌停。

  【涨停个股揭秘】

  【工业互联网概念】光环新网、海得控制、佳讯飞鸿

  涨停原因揭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这也是中国把“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持续发酵,继富士康批准上市后,宁德电池紧随其后,市场持续追逐该热点,该概念题材再度引发市场炒作热情。

  【环保概念】德创环保、鹏鹞环保

  涨停原因揭秘: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1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表示,正在制定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该消息引爆今日环保题材,两会期间,相关题材概念一旦被有相关政策出现,市场便蜂拥而上。

  【次新股】洛凯股份、七一二、大业股份、易德龙等16股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经过上周大幅杀跌后,今日出现反抽行情,技术面的反弹是市场关注此类概念股的初衷。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股性活跃,历来是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特别是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次新股因没有套牢盘因而抛压相对较小,更易形成持续的上行行情。此外,次新股多属于新兴产业,具备稀缺性,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投资主线。此外,当下正值年报披露期,业绩增速较高的公司将呈现强者恒强的走势。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工业互联网概念引发炒作热情

2018-03-19 15: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