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26% 医药板块爆发

2018年03月20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随后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截至午间休盘,两市指数均未有翻红表现。国企改革是今日热点,另外医药股继续强势。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3270.82点,跌0.26%;深成指报10997.24点,跌0.64%;创业板指报1841.83点,跌0.06%。

    盘面上,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家具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家电行业、环保行业的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上,基因测序、生物疫苗、民营医院等概念涨幅居前,水域改革、特斯拉、智能穿戴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3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74点,报6.324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320。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3322,夜盘收盘报6.3301。

    2、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国内公募基金数量已达4906只。如果加上2月份和3月份新发的基金,公募基金数量已经迈过5000只关口。

    3、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400亿元。

    4、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近日,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再次表示,2018年,天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集团层面取得突破,确保完成7家市管企业混改,6家报批,同时再启动10家左右市管企业混改。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周一市场形成窄幅震荡走势,成交量继续萎缩,热点方面仍然以“独角兽”概念等前期强势股反复走强为主。从盘面上看,存量资金态度比较谨慎,短期更加倾向于防守型操作。市场能够在3300点下方维持横盘不跌的走势,说明存量资金态度依然比较积极。随着年报及一季报业绩披露渐入高潮,市场资金对于业绩的敏感程度也会激增,应及时弃弱留强。无论是创蓝筹还是主板绩优蓝筹,在年报及一季报业绩确定性较大的品种上,均衡配置为当下较为合适的策略。短期关注电子科技类强势品种,中期关注中小创蓝筹品种。

    中信证券:从配置来看,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而盈利才是决定风格的核心变量,盈利趋势的变化、盈利与估值的对比关系最重要。价值和成长风格的背后,龙头是真正主线,价值龙头如金融尤其银行、家电。成长聚焦符合时代背景、有产业政策支持的行业,如先进制造、新兴消费,子行业如通信设备、电子制造、创新药等。

    首证投顾:市场方面,短线两市震荡,静待“靴子”落地。热点方面,资金避险情绪上升,再度回归蓝筹白马等价值股。建议关注新经济政策支持的科技价值股的反弹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330.56      -183.20       -0.58%

  日经225指数     21265.50      -215.40       -1.00%

  韩国指数       2465.56        -9.47       -0.38%

  澳大利亚指数     6035.10       -29.60       -0.49%

  道琼斯平均       24610.91      -335.60       -1.35%

  标普500           2712.92       -39.09       -1.42%

  纳斯达克综合      7344.24      -137.75       -1.84%

  德国DAX指数     12217.02      -172.56       -1.3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