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12只医药股创出历史新高

2018年03月20日 15:5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两市股指均震荡上行,午后,创指率先翻红,并保持强势上扬走势,沪指上行缓慢,临近尾盘,两市指数均小幅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3290.64点,涨0.35%,创指报1864.62点,涨1.18%,小幅放量收阳线。

  【涨停个股揭秘】

  【医药板块】益佰制药、新光药业、贵州百灵、天宇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3月以来春意渐浓,医药板块也迎来政策暖风,一批医药股表现出色,统计显示,3月以来总共有12只医药股的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包括片仔癀、爱尔眼科、通化东宝、恒瑞医药、乐普医疗、康泰生物和科伦药业等。

  中投证券分析指出:未来,临床需求大量创新药,以及通过一致性评价的高端制药将直接受益。建议重点兰注创新药、高端制药,以及品牌中药三大领域的投资机会。1、创新药:一是建议重点关注化药、单抗、生长激素、细胞克疫治疗各细分领域癿创新药投资机会,重点推荐恒瑞医药、安科生物、丽珠集团,以及贝达药业;二是建议重点兰注疫苗市场,我们认为,随着审评速度加快,这两年将有多个重磅疫苗品种陆续上市,引爆公司业绩,重点推荐沃森生物、康泰生物。2、高端仿制药:目前,已有两批通过制药一致性评价癿品种落地,我们认为,部分大品种的市场竞争格局即将重塑,具有制剂出口优势的行业龙头有望凭借政策红利实现弯道超车。3、品牌中药:消费升级大趋势下,品牌力量不容小觑。看好两个领域:一是中药调理领域,二是个人护理用品领域。

  【央企改革概念】国电南自、龙源技术、轴研科技、国投中鲁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9日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

  近期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领域央企纷纷明确了混改计划。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此前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一共31家。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家,地方国有企业21家。三批混改试点加起来一共50家,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正在逐步有序推进。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政策、资本等多方合力作用下,央企改革将更见实效,混改试点将全面提速、扩围,重组、上市将多点开花,防风险将全面升级。一系列改革组合拳的落地将有效提升央企业绩,降低企业杠杆率,为实现央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资本市场注入改革红利。

  【次新概念】掌阅科技、贵州燃气、万兴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今日,次新龙头万兴科技高开后震荡,经过换手后迅速上板,完成9连板,创近3年连板记录。在此影响下次新股集体情绪高涨。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提醒:近期市场掀起一股“独角兽”狂潮,凡是沾上独角兽概念的个股股价都一飞冲天。龙头合肥城建走出翻番走势,佳都科技、麦达数字等受到市场热捧,后来居上的华金资本、大众公用、鲁信创投等个股走强也预示“独角兽”行情渐向创投类概念股蔓延。投资者不宜介入炒作过度的妖股,但可适度参与板块行情扩散的机会。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12只医药股创出历史新高

2018-03-20 15: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