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新华保险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5.2%

2018年03月21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程竹

  3月20日,新华保险发布2017年度经营业绩,2017年新华保险共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092.9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83亿元,同比增长8.9%。

  公告称,2017年公司坚持审慎稳健、价值投资的理念,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到5.2%,净投资收益率为5.1%。公司表示,总投资收益率的增加主要原因是固定收益投资利息收入和权益投资分红收入增加、资本市场波动上行公司投资资产买卖价差收益较上年增加和公允价值变动扭亏为盈。

  债权型金融资产投资方面,投资金额为4634.68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67.3%,较上年末上升3个百分点。公司优化持仓组合,重点投资符合收益率要求的利率债,适度增加高等级中长期信用债券配置。

  股权型金融资产投资方面,投资金额为1313.70亿元,在总投资资产中占比为19.1%,较上年末上升3.3个百分点。其中,股票投资顺应市场风格转换,强化结构性投资机会的把握,加强回撤控制;基金投资把握风格和板块机会,优化组合,加大了价值蓝筹风格基金的投资力度,阶段性配置了行业基金。与此同时,公司通过港股通股票和沪港深基金方式积极布局港股配置,资产配置进一步多元化。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新华保险总资产首次突破7000亿元,达到7102.75亿元,同比增长1.6%;内含价值1534.74亿元,同比增长18.6%;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达到275.93%和281.67%。

  (原标题:2017年新华保险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5.2%)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