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策影视跌超4% 业绩增三成控股股东六成股权质押

2018年03月21日 15: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华策影视今日震荡下跌,截至收盘,报12.25元/股,跌4.45%。截至3月12日,华策影视大股东大策投资2.2亿股被质押,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2.28%。华策影视2017年净利润为6.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09%。

  华策影视大股东大策投资六成股份已被质押。3月12日,华策影视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大策投资于2018年3月9日将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150万股质押给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进行融资,并已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截至3月12日,大策投资共持华策影视股份3.53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92%,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2.2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62.28%,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41%。

  3月6日,华策影视公告,实控人之女傅斌星受让“汇添富-华策影视-成长共享20号资产管理计划”所持公司之全部股份。根据公告,“汇添富-华策影视-成长共享20号资产管理计划”所持公司之全部股份,即2773万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1.57%。

  截至2017年3季度末,汇添富成长共享20号资产管理计划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股东。该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华策影视277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335%。

  2017年华策影视业绩增长三成。华策影视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52.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09%;营业利润为6.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98%;利润总额为7.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09%。主要原因是:公司保持战略定力,深化SIP战略内涵,持续聚焦爆品,以规模化爆品生产能力为依托,提高了爆品版权价格、提升了内容产品海外售价、带动了经纪业务和整合营销规模快速增长。

  华策影视还深陷乐视网债务泥淖。去年11月20日,华策影视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乐视方签署协议,原本3.68亿元的欠款,在拿回部分未播剧目的版权、债权债务抵消后,消除账款共2.48亿元,剩余的1.2亿元欠款乐视网需要分2年逐月付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