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豫园股份毛利率高被问询

2018年03月22日 07: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豫园股份3月21日晚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交所指出,报告期内公司“百货等”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8.19%,发生营业成本1.95亿元,同比减少5.95%;同时,该业务板块毛利率为64.13%,显著高于同业态几家上市公司20%左右的毛利率水平。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业务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比增加,而营业成本减少的主要原因,以及公司“百货等”业务板块的具体经营模式以及盈利模式与高毛利率的匹配性。

  上交所指出,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57亿元,较三季度营业收入43.69亿元下滑约18.59%;但第四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分别为2.24亿元、2.19亿元,较三季度分别增长约51.35%、68.46%。上交所要求公司从行业经营及会计处理的角度,补充披露四季度营业收入下滑而净利润大幅增加的原因。

  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公司北海道度假村更新改造工程本期预算数为6.05亿元。但根据2016年年报,该项目的预算数为4.77亿元,本期预算增长1.28亿元。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项目预算发生较大增长的具体原因,并结合近两年市场环境变化,评估说明该项目在资金投入、后续经营及预期回报方面是否会发生较大变化。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